冲浪人白白白皞

《杀死公子》观感向长评

该文作者@温热冰冷 

这篇算是对我看文时被感动到的点的记录和感想——哭

《杀死公子》是我混的那么多圈里同人文中角色塑造,悬念设计,情感衔接以及剧情都少见的、做的非常绝的一篇。让人在磕糖的愉悦和吃刀的痛心中反复跳跃,而且还被虐地特别爽(没有奇怪的癖好哈),无数的情节都让我记忆深刻(深刻的阴影),比如现在都不敢用公子往绀田村那边过,尤其看见那口井,再配上稻妻凄凉的bgm《故人的哀嗔》,就翻开了那段因怨恨与不甘,眷恋与温情而起的故事。


最开始

“杀死公子”这个线索就一直困扰着所有人:究竟为什么要杀死公子,又要杀死哪一个公子?


起初,我以为是要在过去那个一直让我们牵肠挂肚的达达利亚和现在陪伴我们去反抗命运,破开迷雾的阿贾克斯“两个人”中做出选择,忍受亲手了断恋人的痛苦,(温凉太会障眼法去制造悬念,让人既没想到“杀死公子”的真正答案,又让荧纠结痛苦了那么多章)


故事往后推进,迟钝的我逐渐意识到,无论是【曾经的公子】阿贾克斯,还是【现在的公子】尼诺•王尔德都不是那个应该被解决的对象,而是应该被解救的可怜人——


真相一点点被揭开,我的眼泪也从未停下过。



在这条破碎扭曲的世界线里,阿贾克斯没有掉入深渊,却掉入了另一种意义上的【深渊】,仅仅是因为改变了一次奔跑方向,他没有师承深渊的罪人,没有被挖掘成为至高无上的执行官【公子】。这个世界的阿贾克斯活在红枭的阴影之中,母亲为了自己的小埃阿斯不受伤害,永远地消失在了风雪中,阿贾克斯就这样被红枭欺骗,囚禁在地狱里,挣扎。

过去的一切被揉的稀碎。


直至再次遇到那个人。


原来没有昨日的经历,没有过去的力量,没有曾经的记忆,再次见到你的时候,我还是会心动啊。



“你以前,有见过我吗?”

我打赌,我绝对没有见过你,这么美丽的小姐,一定会让我过目不忘啊。

第一次一起看烟花,和服,木屐,未坦露的秘密,未撕开的残酷真相,真美好啊。

  

不时的清醒梦的穿插,无法把控命运的无力,迷茫。


“千万不要用什么燃烧起来了的话来驱策自己,因为人一旦燃尽,就什么都没有了。”你也有资格说这种话,既然想保护家人,那就先保护好自己啊。

  

其中红枭几乎穿插了前半段,这个恶魔带来的几乎是对这个青年人生的致命摧毁。

一个在地狱里苟延残喘了五年的天使想要逃脱血海,在遇到属于他的那位天使之后,更加坚定了脱离黑暗的决心,于是赌上他的一切去脱离地狱,追赶属于他的那位天使,倒在血泊中。


“那家伙大概是聋了吧。因为蹲下去告诉他关于我们已经把他心爱的人弄死的事实时,那家伙竟然一点反应也没有,耳朵里一直流着血。”

殊死一搏,赌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为了没有眼泪,没有黑暗的明天。

坠井,爆炸,火焰,血液,很难不让人为阿贾克斯的命运流泪。

这张是很久前看的时候画的,当时技术不到位,很难表达出来文中的绝望感、宿命感和破碎感,以后依然会画关于这篇文的画——画技肯定会进步的!

  

之后逃离红枭,重获新生,摆脱地狱……经历了那么多,我以为已经没有能够阻挡他们在一起然后修复世界线回到过去的事了,但却忘了要回到过去的世界,终究要摧毁虚假世界的基石啊。

“阿贾克斯大笨蛋,一个女生要求你穿得帅气一点来小山坡上,你还反应不过来吗?”

“啊?小姐!!!”青年等了这一刻多久啊!

就现在,杀了他,他已经足够开心了,可为什么下不去手啊。

仙女棒的火花是那么灿烂,那么短暂。

小姐要杀我我也愿意,你救了我那么多次,死在小姐手里已经是很棒的结局了。


纹付羽织袴是当地结婚时男性穿着的服饰,确实非常帅气,在迎接恋人赐予的死亡时也多了层心酸的含义。

-烟花结束前,杀死他。- 

  

那时候单纯的以为温凉要赏糖了,结果赏前先给了一刀,但荧确实也下不了手啊,谁不会对阿贾克斯心软呢。(温凉对读者也心软了)

  


包括失去神之眼之后阿贾克斯失控的危机感也让人心绞痛

“我根本不是他,她只是在透过我,寻找其他人的身影。”可是这样能让她的愿望实现,只要能待在她的身边,只要她能开开心心的,就一定值得。

“失去神之眼的人,会被夺走心中最深切的愿望。”

“相信我在知道了你的身份,你过往的一切之后依旧对你有好感,相信我救下你不是因为同情与迷恋,仅仅是想保护你。”

暴力、病态、失控的阿贾克斯真的让人又生气又心疼,但真的恨不起来啊(泪目)

  


所有人都在努力用自己的方式去反抗命运,阿贾克斯也好,荧也好,尼诺•王尔德也好,亚斯塔禄也好,谁不是从绝望和痛苦的深渊中爬出来的呢?三神,阿散,神子,万叶,莫娜,绫人绫华,魈,十一郎……无论身份还是过去,谁都在竭尽全力燃烧自己,追寻渺茫的希望。主角也好,配角也罢,虽说是cp文,但其实更像是含达荧向的群像文。

罗莎莉亚说:神本来可以庇护所有人,但他不会那样做,因为这样,人的苦难也就成了笑话。

更何况,就算是神也会有自己的苦难。岩神,尘神,药神,泥神……谁又能幸免呢?想要挽回逝去的故人,想要再看他/她一眼,想要再听一次他/她的声音,在提瓦特是这么难。


“我问公子,为什么愿意舍身救我。”

“他说,如果他让我在这里死去,他怕我的妹妹再也不会喜欢他了。”

“原谅我吧,荧……”

空之所以如此放心地以自己为赌注,去换 回到真正世界的机会,击破虚假的悲剧,是因为他相信他的妹妹,相信她会记得达达利亚,会义无反顾地找到达达利亚,会打败亚斯塔禄,挽回这个破碎不堪的世界。


我在旅途的终点等你——

  


结局

我真的一直不希望看到结局,我真的舍不得,已经变成emo人了

  

将军所追求的永恒是对过去的追悔与坚守,但却成为了自己的枷锁,人民痛苦的来源,真正的永恒不是只会给人们带来痛苦的东西,在结尾能看到王尔德的结局真是让人感叹,海上摄影师,多么美好啊,不用经历撕心裂肺的痛,小月的病也有希望治愈了,不用去成为血洗故乡之人,不用成为仇神之人。

百目子和那个令人心疼的,被迫早熟的十一郎最终也回到本该属于自己的幸福之中了啊。

阿匹留斯也放下了怨念,偿还罪业。

  

可阿散所遭到的背叛始终没有改变。我知道这样想很可笑,编剧也绝不会这样写,但我真的希望将军能对他说一句抱歉,尽管他也不需要了,可让所有人都遗忘,就能一笔带过吗,那过去的那些又算什么?

很多时候ch真的还没有同人作者做的到位,为什么?一个是为了流水,一个是为了热爱。

希望所有人都不会迷失自己的本心,

不会迷失在时间的乱流中。

为了所热爱,所珍视的一切,击破黑暗。


荧知道国外的船是在北码头入港的,所以去了北码头,达知道荧喜欢在东码头闲逛,所以去了东码头,居然就这么错过了,可最终还是抓住了对方,像是开篇还不够成熟,无法全身心托付给对方信任但又实实在在为对方着想,造成了不少的误会但却依然不肯放弃对方。

  

“我说过的吧?等我十秒钟怎么样。”


“你知道的,有这十秒,哪怕我在世界的尽头……”

也会开着魔王武装赶着来见你——

  

  

  

  

我真的很喜欢《杀死公子》,很喜欢温凉的脑回路,让我看一章原地痛苦翻滚八次再从希望中复活,感谢!!!(安利了很多朋友去看个个都嚎刀)不知道下次遇到这么心动的故事,又是多长时间以后了……还是那句话!!

——————

  

所有的别离都是为了更好的重逢!

  


  



  






评论(13)

热度(1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